2011/4/6 網誌更新:請您一起動手移除未經自己允許的標籤好友程式(請您移至文章最後的補充更新!)
歡迎大家留言提報這些惡質應用程式,naso哥嫂感恩您們!
拜託大家一起提報這些惡意應用程式,naso哥嫂感激您們!


全面封鎖惡意程式標記相片、杜絕垃圾訊息洗版!
您會有這些垃圾訊息,不是您朋友的問題,是您朋友的朋友標記他,
為了不讓您跟您的朋友成為受害者,請號召您的朋友一起來參加這個活動,只要您跟您的朋友一起來封鎖這些惡質程式,FB就會乾淨多了!
我們建立一個活動:【全面封鎖惡意程式標記相片、杜絕垃圾訊息洗版!】,歡迎您邀請您的朋友一起來參加!


全面封鎖惡意程式標記相片、杜絕垃圾訊息洗版!
【活動名稱】全面封鎖惡意程式標記相片、杜絕垃圾訊息洗版!
【活動主旨】我們需要大家的支援力挺,一起杜絕這些惡意程式!
【活動時間】即日起,至全面封鎖為止!
【邀請人員】所有被標記相片、垃圾訊息洗版的臉書好友


前言:
最近很多應用程式打著
誰伴我左右 

 

 

(沒腦還能上FB?)....
今天有誰喜歡我 (最好只喜歡你一天?).....
我的忠實追隨者 (能保證不劈腿?).....
春天發情大檢閱 (秋天就不能發?).....
我的近照誰最讚 (等著當遺照嗎?).....
10大最關心我的好朋友 (關心用行動,不是用fb) .....
戀愛成功率 (等著失戀吧!).....
族繁不及列載,而且相信在短期內會更多.....


這些fb的應用程式,是以一張底圖「標記」你的朋友(動輒8-12位),然後發佈發佈在自己的塗鴉牆,
因為相片的標記,除了發送「訊息」通知被標記的朋友,
在玩的人的朋友的動態塗鴉牆或被標的朋友及他的朋友塗鴉牆就會有「張三 被標記在 李四 的相簿中。」,
也因為這樣的訊息造成大家的fb被洗板,繼而引起了眾怒...


特別提醒:
naso哥嫂寫這篇的用意在於...
「針對某某會標註照片的應用程式,封鎖它,不要讓這個應用程式透過您的朋友來標記自己」,當然!一般正常的照片,您的朋友還是可以標記您!



特別說明:
您這樣做,並不會防止朋友玩這類程式來洗您的板,但如果大家都一起來封鎖這類應用程式,
愈多人封鎖,那這類利用「標記」照片的應用程式的「傳播」速率就會變慢,甚至停止!
naso哥嫂認為,這類應用程式是利用Facebook「標記」照片的「功能漏洞」,也是利用「誰誰誰 被標記在 誰誰誰 的相簿」,
這種「標記」的動作,並非透過自己的手去標記,這已經侵犯自己跟朋友的隱私,因此被naso哥嫂歸類為「惡意程式」。



再次強調:
我們相信不久的將來FB會正視這個問題,
naso哥嫂再強調一次,這是FB的功能漏洞,因為您看到的是「xxx 被標記在 xxx 的相簿」<---
這就像是張跟朋友一起合照的照片,這已經跳脫出這類惡意應用程式了,因為這張您不喜歡的照片,它還是照片
naso哥嫂就蠻喜歡「相片標記」的功能,但說的是正常的相片標記喔!


如何封鎖程式:
步驟一:只要您在任何地方看到「誰誰誰 被標記在 誰誰誰 的相簿」的訊息,
在這則訊息中,一定會有一個 http://apps.facebook.com/xxxx 或 短連結,不用害怕去點它。
步驟二:點了之後就會進入要您授權的畫面,如下圖!
在授權頁面的左上角就有這個應用程式的名字,比如:誰涼拌我XD,按這個名字進入這個應用程式的專頁。



步驟三:進入應用程式的專頁之後,移到左下角點「封鎖應用程式」。
步驟四:出現對話框「你可以防止誰伴我左右取得任何關於你資料。 
這個動作會使你無法看到誰伴我左右 ,即使他人已安裝此程式。」按「封鎖誰伴我左右」。




另外一提:
這類應用程式,有些狡滑到使用英文授權「讓不懂英文的人按「Allow(同意)」<---這簡直就是詐騙嘛!」



4/4 問與答
有熱心的朋友留言提醒,naso哥嫂直接將回覆貼入文中,讓大家參考!
【小秘書wish 問】後台很像可以設置一些設定唷
【naso哥嫂 回答】關於隱私設定,naso哥嫂在3/30.3/31已經測試了,順便在此分享!

一、我被標記在內的相(影)片瀏覽權限設定為「只限本人」。【naso哥嫂認為無需委屈自己的權力讓惡意程式持續囂張】
因為naso哥嫂蠻喜歡Facebook「相片標記」的功能(是正常的相片標記),
考慮再三...我們還是選擇不把這委屈自己的解決辦法建議給大家!

二、建議有我在內的相片給朋友們設定「關閉」【naso哥嫂測試無效!】
Facebook在使用條款中有說明請用戶注意:關閉這個功能,您的朋友仍可手動標註您的相片。
經過我們仔細測試,宣判無效!

綜言之,為了不損失自己的權益之下,我們決議寫這篇文章,分享給大家!只能靠大家的力量,轉發給更多需要的人一起杜絕這場洗版風暴!

《2011/4/4 凌晨一點零四分 naso哥嫂的補充說明》
這篇文章,透過naso大家族熱心的好友們不停的轉發分享,naso哥嫂感恩在心,感謝大家的互助互利!
經過四天,naso哥嫂個人facebook的首頁還是有些許好友被人標記相片,今晚特此做個總整理,方便大家做全面的封鎖!


注意:如果您按了以下的網址,被導向您的Facebook個人首頁,代表該應用程式已經被您封鎖了!

01、大腦分析
02、秘密關係 II
03、誰伴我左右 
04、朋友憤怒了 
05、你有腦沒有腦? 
06、今天有誰喜歡我
07、我的粉絲加強版 
08、春天發情大檢閱 
09、戀愛成功率2011
10、捧油呀!你在看哪裡?!
11、My Top Fans (new)
12、10大最關心我的好朋友

13、精神年齡鑑定書---4/4更新
14、攝影達人---4/4更新
15、我的忠實追隨者---4/4更新
16、我的忠實粉絲---4/4更新
17、FriendlyPoster.com(這個程式更賤,一次可以標一土拉庫的朋友出來)---4/4更新
18、好友金像獎---4/4更新
19、你的放電超能力---4/4更新
20、我的友緣人 (新)---4/4更新
21、看誰最關心我?---4/4更新
22、超能力鑒定---4/4更新
23、誰是我的幸運---4/4更新
24、外星間諜---4/4更新
25、誰是我的最佳情人---4/4更新
26、我的最好朋友---4/4更新
27、精神年齡鑑定---4/4更新
28、你的放電超能力---4/4更新
29、你的放電超能力---4/4更新
30、你的放電超能力---4/4更新
31、你的放電超能力---4/4更新
32、最早玩臉書的朋友---4/4更新
33、你會遇到幾段戀情?---4/4更新
34、你會遇到幾段戀情?很準的---4/4更新
35、我的每週小總結---4/4更新

36、誰是我的觀音兵---4/5更新
37、我的秘密情人---4/5更新
38、最快結婚的朋友---4/5更新
39、蜜運降臨的朋友---4/5更新
40、最強粉絲---4/5更新
41、Birthday Calendar(生日曆)---4/5更新
42、Amor entre tus amigos(誰跟誰配對)---4/5更新
43、Friend Buzz(這個程式,在全球每個月高達600多萬人使用,世界是怎麼了?真的很無言!)---4/5更新
44、我的單身朋友---4/5更新
45、我的豬朋狗友---4/5更新
46、我的最好朋友---4/5更新
47、最快失身的朋友---4/5更新
48、兒童節要跟誰慶祝---4/5更新
49、愛情忠誠度---4/5更新
50、朋友超能力開發所2---4/5更新
51、我的總回顧---4/5更新

52、我的近訪好友---4/6更新
53、你們的腦袋都在裝甚麼?---4/6更新
54、My Top Followers (new) 我的最好朋友 龍虎榜---4/6更新
55、誰是你的貴人?---4/6更新
56、瘋狂骰子【大話骰●幸運骰●古惑骰●吹牛】---4/6更新
57、TouchGraph---4/6更新
58、清明節朋友---4/6更新


如果您還有發現其他類似的應用程式,懇請您留言告知naso哥嫂,感謝再三!


ptt有鄉民討論: 
多檢舉垃圾訊息跟應用程式吧 看臉書幾時會拿掉應用程式!
如果您有更好的辦法,也麻煩您到此>> 討論帖 <<告訴我們,naso哥嫂感恩大家的同心協力、互助互利!

呼籲愛玩心裡測驗的朋友們:
如果您真的喜歡玩這種測驗,請尊重一下您的朋友(不要再騷擾了),請您調整您的Facebook隱私:
帳號->隱私設定->自訂設定->我被標記在內的相(影)片瀏覽權限->只限本人!


如果這篇文章對您有幫助,naso哥嫂感謝您轉發分享給更多好友!
(若要引用,圖文請勿修改,並註明來源:naso拿手網,謝謝!)

 

(難道是流浪漢?).....
你有沒有腦

 

 



❤另外,naso哥嫂陸續整理了一些相關的「Facebook討論/教學」,邀請大家一起熟悉Facebook這個強大的社群平台!
naso哥嫂會一直和大家在網路世界中共同成長,咱們一起認真努力唷!


►【Facebook安全提醒】詐騙活動:檢查誰封鎖你 Check who blocked you from his friend list ?
►【naso大教學】Facebook如何防止被好友標記相片一起杜絕垃圾洗版!(4/6更新)
►【facebook隱私設定】如何讓您的「讚」不被臉書的廣告(AD)顯示出來
►【facebook教學】如何「徹底移除」休閒愛好與興趣的「粉絲專頁」
►【facebook新功能】FB新增「@」標籤,在「回覆留言」中使用
►【naso音樂推薦】5歲小女孩唱Caitlin Rose的Own Side
►【naso大分享】大樂透100組開獎號碼 簡單的對獎方式
naso嫂再次提醒您要抽空備份您在fb上的資料唷!
►【facebook新訊息】FB的訊息整合中心
►【facebook帳號停權】naso嫂fb被停權至帳號恢復(已重新啟用)之全部過程!
►【facebook教學】備份您在fb上的所有資料(下載您的資料)
►【naso大推薦】Blanche(IT-920U) ATM記憶卡多合一讀卡機 開箱文
►【naso大美食】黑胡三嬌爆炒牛肉之上豪火烤多功能料理鍋
►【naso生活記錄】上豪火烤多功能料理鍋之「蛋煎豬排」
►【naso大美食】自製不用過濾的香醇豆漿(小太陽豪華型專業養生冰沙調理果汁機TM-770)
►【naso大推薦】TAVIS.tw 歡慶六週年系列活動
►【Google瀏覽器】請還我藍色的天空Google Chrome
►【naso大合購】Q-Max矽膠悠遊卡套
►【Facebook隱私提醒】臉書「地標」的隱私設定
►【Facebook新功能】朋友的推薦訊息
►【naso大調查】您的facebook出現過什麼靈異事件嗎?
►【Facebook新功能】取消訂閱
►【免費信箱】如何申請@msn.com帳號?
►【naso刮刮樂】日昌晶 維也納牛奶法式麵包開箱文
►【naso美食推薦】維也納牛奶法式麵包
►【Facebook教學】將您喜歡的粉絲團一次推薦給您所有的朋友!
►【naso教學】Windows Live Messenger 2009 (32bit 64bit) 不用外掛,多重登入
►【Facebook教學】如何關閉自己的朋友名單
►【naso教學】在facebook建立及分類朋友名單,方便回(送)禮及不會錯失好友的任何訊息
►【naso教學】隱藏MSN朋友清單,保護好友的隱私題
►【naso教學】解決facebook無法使用中文輸入的問題
►【facebook新功能】我喜歡您的評論
►【facebook惡意程式】臉書心理測驗塗鴉牆洗版問題!
►【facebook教學】告訴朋友「如何加入粉絲專頁?」
►【Facebook教學】如何關閉自己的朋友名單
►【Facebook新功能】隱私設定簡化新介面
►【facebook安全提醒】關於「fb應用程式的隱私」!
►【facebook安全提醒】Facebook Security本週安全提醒
►【facebook安全提醒】Facebook惡意程式,請注意!
►【Facebook教學】如何關閉朋友名單(舊版)
►【Facebook教學】把「尋友工具」匯入的聯絡人清單移除
►【Facebook教學】臉書帳號異常登入時,Facebook會馬上通知你!
►【facebook功能】新功能-朋友、標籤和關係鏈
►【Facebook發現】臉書的111比台北的101還高
►【Facebook教學】『如何檢舉應用程式』
►【Facebook教學】新版首頁書籤設定
►【Facebook教學】《Facebook新增功能-信件回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獨賣推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