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實
之前的軍中同袍    目前在申請美國的碩士     大概是挑了全美前六大商學院吧
之前他很努力拿了不錯的TOFEL & GMAT的成績
再加上目前的工作經驗      信誓旦旦的想要申請上那些心目中的學校
但是似乎最近接二連三的      被幾間學校給拒絕 好不容易跑到了香港
有了華頓商學院的面試     但是      似乎天還是不從人願

從談話的口中      感到非常沮喪的他      總絕得學校篩選學生
就好像台灣的公司在挑新進員工一樣        完全以過去的學經歷來考核

好像麻雀永遠無法變成鳳凰      鹹魚永遠無法翻身
好的機會總還是給了那些出身高的人      似乎這個社會就是那麼樣的現實

學經歷      不夠完美       過去沒有達到一定的水準
未來就好像被判了死刑一樣       只能落入死胡同


除了學業 工作以外     感情上的現實     應該也是不少人經歷過

年輕時代的比較     比三高      外在      金錢的比較
這樣的標準       到了適婚年齡好像還是存在著 或許沒那麼嚴苛

比較的層面     可能在於有無穩定工作      以及未來的願景
相較之下     沒有工作 沒有未來的那群人      就很快的被淘汰
因為不能只有愛情而沒有麵包      這是現實的

遠距離      不外乎是最大的殺手     很多的戀情     經不起遠距離的考驗

但回過頭來 很多人做了決定之後 又開始後悔 自己到底喜歡的愛的到底是誰
是有錢的呢? 長的帥的高挑的能夠帶的出去的呢? 還是前途光明的呢?  
我想答案應該是心靈能夠互相交流的 所謂的soul mate

或許被外在的感官與看法所控制 一段時間 內心的聲音 終究還是浮現
但很少人會去傾聽自己內心的聲音  因為常常被淹沒  而不被聽見

也或者說 沒注意到有些人一直默默的付出 可能一開始不被注意
之後慢慢發現    被愛的感覺     是比愛人還來的幸福  
但也要看彼此有沒有去試過        是不是真的有這樣的可能
常常也就是因為這樣      連測試的階段都還沒去做過
很多的姻緣就這樣錯過了


鬧劇
突如其來的緣分 演變至今 早已全然不同
一時的感覺無法持續  內在與外在的現實沖淡所有回憶
互動之間  早已說明一切  我還在自我的世界裡 徘徊不去
似乎我的地位早已在你心中迅速消失  甚至銷聲匿跡
我已經盡了我最大的努力  似乎也改變不了什麼
還要再繼續努力嗎?  繼續往海裡丟石頭嗎?  會有水花濺出嗎?
還是 只是再持續的折磨自己?


無論我怎麼猜       也猜不出你那詭跼多變的想法
我的心 很疲累       陷入無止盡的深淵中


恨自己陷的太深.....
那顆躍動的心 將要再次塵封        關上心門        掛上厚重的心鎖
不知何時將會再打開........
這一切只不過是場鬧劇霸了.......


2006/3/28




Update:
上述的主角最後有志者事竟成  上了幾所top20以內的MBA
有的還有全額奬學金  碩士有全額真的不容易
最後去了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Berkele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獨賣推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