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的感情都是自私的,總是希望自己要的一定要能得到。


而然總往往忘了是否也該先付出,才有可能奢求一份期許。


 


愛情,對很多人來說,都是不停止的傷痛。曾經,它是如此......


當有機會再撿拾,驚恐疑惑的心態是難以平復的。


相信,這樣的年紀,不管男女都一般吧。只是,有些免疫了。


懂得淡化感情明白怎樣潛移默化自己的需求。


喔!應該是許多男人的拿手絕活吧。


而女人,卻多半走不出自我囹圄的框框,可笑吧?


抑或是可悲!男女的不同生理構造竟然也造就了不同的心理與命運。


 


不過,我還是篤信一點.....真心的人,用真心換取真正的幸福。


無心的人,拿無心奪取一時的快樂。結果...終究還是公平的!!


我們常聽到有朋友抱怨愛情前後不一的樣子...追求時是多殷勤,


而追到手後卻失去了當初的熱情...女人開始懷疑男人有新歡...


男人認為女人無理取鬧...分分合合中 .....愛情的品質直直滑落........


 


我們也常聽到...許多人大喊:我只要細水長流的愛情,不要轟轟烈烈的愛情!


但是,似乎看到的每一對情侶總在一開始就愛的死去活來,天天膩在一起...


不然就是電話講個不停,一付我可以為對方犧牲一切的模樣...


愛情總在一開始猛烈燃燒,卻常常燒成灰燼 ~ ~


我常會思考一個問題:我愛的是這個人,還是愛上愛情的感覺?


 


通常有一半的人是戀上愛情的感覺...所以當他們在沒有情人時總是感到空虛寂寞,


直囔著想找個人來愛...假如再更講究一點,還會加個" 要對的人來愛 " 的條件,


以表自己的"寧缺勿濫 "!但說穿了,只不過是想找人填補心中的空缺,


找個愛自己的人...因為沒有被愛就活不下去! 而另一半則是真的愛這個人,


他們願意付出,就算對方會粗心大意的忽略自己...也不會一直比較誰愛誰多...


 


假如哪天對方離開了,也不會因得不到而來個玉石俱焚 ...


我會告訴愛我的:請用" 心"來愛我! 別用你的感覺來愛我...感受被一個人疼,


不要每天專車接送...也不是要甜言蜜語... 要在乎的,是對方看自己的眼神!


跟你在一起時,他的視野都是你...有熱情、有欣賞...


當不在身邊時,他的心中是惦記的,有思念、有相信!


兩人在一起不是要相互牽絆 ...我們說牽掛牽掛,是牽引著自由去將愛情掛在內心深處...


 


假如對方表示他因為想你而一整天茶不思飯不想...那代表在愛情裡,


他還不夠獨立! 這樣的情人很多,而他們也終會真正屬於某一個人、某一段感情...


找到願意接受另一個人將夢想建築在自己身上的,這是其中一種愛情形態!


而在愛情中,的確是很難將兩人分的清楚...因為畢竟愛情是兩人一同創造出來的,


是兩個靈魂交錯的光合作用...只是,不要忘了,屬於自己的那一顆心依然在胸口掛著...


而思維更是專屬的! 雖然一路上會有形形色色的人陪自己走過...


但唯有自己是陪自己全程走完,不忠於自己,那要對誰負責?


 


假如兩人在愛情中都失去自己,為了對方改變自己...看不到獨特性,


久了愛情會像間只賣cappuccino的咖啡店...沒有其他口味的驚喜...


承諾,是愛情的某種制式語言,可能說天荒地老...可能言海枯石爛...


但往往再多的保證都留不住已變的心...頓時承諾成了刺耳的諷語...


不管自己是承諾的給予者或接受者...最後的解釋只剩力不從心!


 


我從沒給過關於未來的承諾.因為我連下一秒的雲彩都無法預知了?


怎能告訴另一個人我們的將來有多美?就連要給我承諾我也要不起...


只怕是期待越高,失落越大....... 山頂的風景很美...


但是不管是跌下來或是走下山,都比上山痛苦!


相愛不難...但是愛已兩難時,卻苦不堪言~ ~ 先給自己承諾吧!


承諾一下自己會愛多久??? 承諾一下愛有多真??? 承諾一下怎麼讓愛幸福???


 


假如,連對自己的承諾都給不了...怎有權利去對別人的未來負責?


怎有能力去給別人快樂? 一顆裝滿愛的心...是熱忱的、是傻氣的...


假如遇到另一顆對的心,那便是全天下最幸福的事了!


我們往往無法與最愛的人相愛到老...


卻能選擇與最懂自己的人相守這何嘗不是種最美好的過程 ?


我們能求的不多,無非是種穩定與真心...用心是一切付出的基礎!激情後的溫暖是真的...


絕望後的領悟是痛的...我們都該讓真心起飛 ~ ~ 別再問愛人與被愛哪個幸福?


我只能說,真心的人最幸福!! 簡單一點~ 中庸一點~ 生活 快樂而滿足...


前進一點~ 後退一點 ~ 人生 優游而自在... 愛自己一點~愛別人一點~幸福


為你而存在... 不要因為寂寞而錯愛~~不要因為錯愛而寂寞一生~~




轉貼 -> http://www.facebook.com/notes/jia-zi-ka-li-tai-bei/gan-qing-dou-shi-zi-si-de/45560660106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獨賣推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